Subscribe Us


【德國節慶活動】✨ 特色慶典指引 | 德國節日 | 2021年重新整理版


安排德國自由行,如果先知道德國當地慶典活動,並安排到行程內,就能擁有獨特的旅遊回憶。本頁蒐羅德國國定假日,各邦放假日及傳統節慶活動的時間。每年各邦慶典活動舉辦時間會變動,但活動官網網址不會變,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點擊進去研究當年度的主題、行程、地點及交通連結。2021年因為COVID-19在仍在歐洲肆虐,大部分節慶活動被取消,排入行程前務必要上活動官網先確認。

全年知名節慶活動✨
二月: 萊茵河流域的狂歡節 (Karneval)
四月: 魔女之夜 (Walpurgisnacht )
五月: 杜塞道夫日本節 (Japan-Tag Düsseldorf)
六月: 基爾帆船大遊行 (Große Windjammerparade)
七月: 卡爾滕貝格騎士比武表演 (Ritterturnier Kaltenberg)
八月: 柏林博物館長夜 (Lange Nacht der Museen Berlin)
九月: 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
十一月底: 德國聖誕市集 (Weihnachtsmarkt)

慕尼黑啤酒節帳篷座位提前預訂!🍻
請注意啤酒帳棚不是當天現場排隊就能入內暢飲,而是要先去各啤酒帳篷官網預訂時間跟人數!! 當你在安排啤酒節行程的當下,也就是看到這段敘述時就要立刻預訂了!

聖誕市集持續一個月🎅 
每年11月底,聖誕市集就已經開市,絕對不要安排 12月24日聖誕夜才去體驗聖誕市集!! 當天商家跟攤販早早下班跟全家人團聚過平安夜了!  那晚只有空蕩無人的聖誕市集,還有刺骨的寒風迎接遊客。

備註: BANK HOLIDAY (銀行假日) 是大英國協國家用來代稱國定假日。在德國如果有任何英文公告用到這個詞,可來確認是指德國國定假日或各邦自定的假日(大部分是天主教傳統節日)。



元月份 January

Jan. 01 Neujahr 元旦 (國定假日)


Jan. 06  Heilige Drei Könige  (三皇朝聖)每年固定元月06日放假
僅Baden-Württemberg, Bayern (拜揚邦/拜仁州) , Sachsen-Anhalt 放假







二月份 February


Chinesenfasching (中國人嘉年華)
Dietfurt,  Bayern舉辦
時間: 
超妙的西中合璧嘉年華。
(官網連結)


萊茵河流域的狂歡節(Karneval)
這幾天北萊茵-威斯特法倫邦境內的 Köln 科隆,Bonn 波昂, Düsseldorf 度賽杜夫,Aachen 阿亨跟 Mainz 美茵茲都有大型活動。

Weiberfastnacht (婦女狂歡節 )
科隆: 開始時間11:11 am,地點: 科隆市區內

Feb  Rosenmontag (玫瑰星期一)
科隆 : 開始時間10:00 am,地點: Innenstadt 內城區 (路線圖)
波昂 : 開始時間11:11 am,地點: Innenstadt 內城區 (路線圖)
度賽杜夫: 開始時間11:30  am,地點: 出發點在路面電車 Luisenstraße站附近  (路線圖)
阿亨: 開始時間 11:11  am,地點: 建議在地圖上的地點D Theaterplatz (劇院廣場) 進入老城區後跟隨遊行隊伍  (路線圖)


Feb    Fastnachtsdienstag (懺悔星期二)
天主教節日,但不放假。








三月份 March

Mar    Aschermittwoch (聖灰星期三)
天主教節日,但不放假。
復活節的日期前四十天,因此每年日期不同。






四月份 April


Apr     Karfreitag 耶穌受難日   (國定假日)
復活節之前的星期五,每年日期不同。

Apr     Karsamstag  聖週六
復活節之前的星期六,每年日期不同。

Apr    Ostern 復活節
每年春分滿月後的首個星期日,因此每年日期不同。

Apr      Ostermontag 復活節星期一   (國定假日)
復活節隔天,每年日期不同。

Schäfertanz (羅騰堡牧羊人舞蹈)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yern 舉辦
時間:
門票: 站票4歐元,坐票4.5歐元
(官網連結)


Frühlingsfest München (慕尼黑春天節)
München,Bayern舉辦
時間: 
地點: Theresienwiese (特蕾西婭草坪, 就在慕尼黑啤酒節的官方舉辦地點)
官網連結


Walpurgisnacht  (魔女之夜)
哈茨山地 Harz 一帶的小鎮都有巫婆節活動,但Thale跟Schierke舉辦的活動最為盛大。

Walpurgis in Thale
Thale, Saxony-Anhalt 舉辦
時間:
地點: Hexentanzplatz, Thale

Walpurgis in Schierke
上午有中古世紀市集,晚上樂團狂歡演出。
時間:
地點:  Kurpark, Schierke am Brocken
德語演出,需購票入場

Ritterfest & Schloss-Walpurgis in Wernigerode
時間:
地點:  Schloss Wernigerode
需購票入場

Walpurgis in Goslar
時間:
地點:  Marktplatz, Goslar






五月份 May

May 01   Tag der Arbeit  勞動節  (  國定假日)


Hafengeburtstag Hamburg  (漢堡港口節)
時間: 
開幕式跟閉幕式都有各式船隻在易北河上排列整齊,依序航行。AIDA 郵船公司會派旗下大型郵船在易北河上施放煙火。最佳欣賞點在U/S Landungsbrücken站或沿著易北河邊觀賞。
(官網連結)

Große Einlaufparade
開幕式船隻遊行
時間: 

Großes AIDA Feuerwerk
郵船 AIDA 煙火秀
時間: 
觀賞地點: Landungsbrücken,Hamburg

Große Auslaufparade
閉幕式船隻遊行
時間: 


Rhein in Flammen Bonn (萊茵河花火節-波昂)
時間: 
地點: 在波昂的萊茵河畔施放  (地圖)
官網連結


Japan-Tag Düsseldorf (杜塞道夫日本節)
Düsseldorf,NRW舉辦
(官網連結)


Internationales Galopprennen -Frühjahrs Meeting (國際賽馬春季大賽)
地點: Rennbahnstr. 16,Iffezheim, Baden-Württemberg
當天活動請洽官網(官網連結)


May  Christi Himmelfahrt 耶穌升天日   ( 國定假日)
復活節後40天,每年日期不同。






六月份 June



Jun    Pfingstsonntag (五旬節,聖靈降臨節) 
復活節後第50天(復活節和五旬節都計算在內),每年日期不同。
僅Brandenburg邦放假




Jun   Pfingstmontag  聖靈降臨節星期一    國定假日
聖靈降臨節隔天的星期一,每年日期不同。


Jun  Fronleichnam 聖體節 五旬節過後的第二個星期四
僅Baden-Württemberg, Bayern (拜揚邦/拜仁州), Hesse, Nordrhein-Westfalen, Rheinland-Pfalz, Saarland放假



Erlanger Bergkirchweih (愛爾朗根啤酒節)
Erlangen, Bayern 舉辦
時間: 
官網連結


1631 "Der Meistertrunk"  羅騰堡歷史劇: "1631 豪飲"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yern 舉辦
時間: 
地點: Marktplatz 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德語演出,需購票入場 (官網連結)

Schäfertanz (羅騰堡牧羊人舞蹈)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yern 舉辦
時間:
門票: 站票4歐元,坐票4.5歐元
(官網連結)


Luthers Hochzeit  (馬丁路德婚禮 ) 
時間:  (節目時間未定,請上官網查詢)
地點: Markt, Lutherstadt Wittenberg, Sachsen Anhalt
(官網連結)


Bach Festival 巴赫音樂節   
Leipzig , Sachsen舉辦
時間:  (每日活動請洽官網)
(官網連結)


Krämerbrückenfest (克雷默橋節) 
Erfurt , Thuringen舉辦
時間: 
(官網連結)


Internationalen  Warsteiner Balloon Sail  (國際熱氣球航行)
Kiel,Schleswig-Holstein舉辦
時間: 
地點:  Nordmarksportfeld, Kiel

Night Glow mit anschließendem Höhenfeuerwerk, Poi-Fire-Show
(夜間熱氣球火焰音樂秀跟高空煙火) :
時間: 22:30
地點:   Nordmarksportfeld, Kiel
(官網連結)


Kieler Woche  (基爾週)
Kiel,Schleswig-Holstein舉辦
時間: 

Große Windjammerparade 帆船大遊行
時間: 10:00啟航到16:30
帆船大遊行最佳觀賞地: 上午11點左右,大量帆船會經過 Deichperle Kiel咖啡館前到燈塔間的白沙灘 (基爾灣最窄處)外海
地址: Deichweg 24, Kiel  (Google map code: 95RQ+63 基爾 德國)
(連結)

 Höhenfeuerwerk
閉幕煙火  23:00- 23:20
閉幕煙火施放
地點: Sporthafen Düsternbrook, Kiel
(官網連結)


Schlossfestspiele Schwerin (施威林皇宮音樂節)
(音樂節主題 West Side Story )
Schwerin, Mecklenburg-Vorpommern舉辦。
時間:  (節目表)
地點: Alter Garten, Schwerin,露天演出。
德語演出,需購票入場
(官網連結)


Schützenfest Hannover (漢諾威射手慶典)   
Hnnover, Niedersachsen舉辦
時間: 
地點: Schützenplatz
Bruchmeisterallee 1A, Hannover
(官網連結)









七月份 July

Rhein in Flammen Bingen (萊茵河花火節- 賓根)
時間: 23:00左右施放
地點: 在Bingen 賓根及Rüdesheim 呂德斯海姆間的萊茵河畔施放  (地圖)
官網連結


July 01   Füssen in der Renaissance (富森文藝復興節)
Füssen, Bayern舉辦
時間: 
地點:  富森鎮內五個地點 (Von Freybergpark  、Von-Freiberg-Park 、Bühne Stadtbrunnen 、Schrannnenplatz 、Innenstadt ) 分時段有活動。
官網連結


Freiburger Weinfest (佛萊堡葡萄酒節)   
Freiburg, Baden-Württemberg舉辦
時間: 
地點: 大教堂Münster周圍
(官網連結)


Ritterturnier Kaltenberg (卡爾滕貝格騎士比武表演)  
Geltendorf, Bayern舉辦
早上是中古市集,下午有民俗藝人演出,晚上是騎士比武表演
時間:  (僅每週五,週六,週日開放)
地點: Schloss Strasse 13, Kaltenberg  (Schloss Kaltenberg)
需購票入場,德語演出 (語言絕對不是看懂劇情的障礙)
(官網連結)



Die Größte Kirmes am Rhein (萊茵河河畔最大園遊會)  
Düsseldorf舉辦
時間: 地點:

Superfeuerwerk 超級煙火秀
時間:
地點:
(官網連結)


Internationales Samba-Festival Coburg (柯堡森巴嘉年華)
Coburg, Bayern舉辦
時間: 
(官網連結)


Bayreuther Festspiele (拜羅伊特音樂節或稱理察·華格納音樂節)
Bayreuther, Bayern的Festspielhause舉辦。
時間:
(官網連結)






八月份 August



Aug 15     Mariä Himmelfahrt  聖母昇天日
每年固定08月15日放假
Bayern (拜揚邦/拜仁州), Saarland放假



Rüdesheimer Weinfest (呂德斯海姆葡萄酒節)
Rüdesheim, Hessen舉辦
時間: 8月17日到8月21日
(官網連結)


Firework Competition (國際煙火大賽)
Hannover, Niedersachsen舉辦
時間: 
地點: Herrenhausen Gardens
Herrenhäuser Straße 4,  Hannover
官網連結


Lange Nacht der Museen Berlin (柏林博物館長夜)   
時間:
Berlin舉辦,只要一張長夜票可搭接駁車及免費到長夜活動的博物館參觀!!
(官網連結)


Internationales Galopprennen  -Grosse Woche (國際賽馬-大賽週)
時間 : 
地點:Rennbahnstr. 16,Iffezheim, Baden-Württemberg舉辦
(官網連結)






九月份 September

Reichsstadttage (羅騰堡帝國城市節)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yern 舉辦
時間: 

羅騰堡帝國城市節煙火秀
地點: 市鎮廳前廣場
時間未定,請洽官網
(官網連結)


Sambafestival (森巴嘉年華)  
Bad Wildungen, Hessen舉辦
奇數年舉辦森巴嘉年華,偶數年舉辦花車大遊行
時間: 
(官網連結)


1631 "Der Meistertrunk"  羅騰堡歷史劇: "1631 豪飲"
在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yern 舉辦。
時間: 
地點: Marktplatz 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德語演出,需購票入場 (官網連結)


Sept 03    Schäfertanz (羅騰堡牧羊人舞蹈)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yern 舉辦
時間:
門票: 
(官網連結)


Sept 08    Beethovenfest  (貝多芬藝術音樂節)    
Bonn舉辦
時間:
(官網連結)


Rhein in Flammen Oberwesel (萊茵河花火節- 上韋瑟爾)
時間: 
地點: 在Oberwesel 上韋瑟爾的萊茵河畔施放  (地圖)
官網連結


Nürnberger Altstadtfest (紐倫堡老城區慶典)
Nürnberg, Bayern舉辦
時間: 
(官網連結)


Rhein in Flammen St. Goar & St. Goarshausen (萊茵河花火節- 聖戈阿爾 及 聖戈阿爾斯豪森)
時間: 
地點: 在St. Goar 聖戈阿爾及 St. Goarshausen 聖戈阿爾斯豪森間的萊茵河畔施放  (地圖)
官網連結


Oktoberfest  (慕尼黑啤酒節)  
München, Bayern舉辦
時間: 
地點: Theresienwiese ,München (特蕾西婭草坪)
 (官網連結)

啤酒帳棚預定:連結
再次提醒: 啤酒帳棚不是現場排隊就能入內暢飲,而是要先去各啤酒帳篷的官網預訂時間跟人數!!


Weinfest in Meißen (麥森葡萄酒節)  
Meißen, Sachsen舉辦
時間: 
(官網連結)


1631 "Der Meistertrunk"  羅騰堡歷史劇: "1631 豪飲"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Bayern 舉辦。
時間: 
地點: Marktplatz 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德語演出,需購票入場 (官網連結)








十月份 October


Oct 03    Tag der Deutschen Einheit  德國統一日  (國定假日)


Colomansfest (科羅曼節慶)
時間:
地點: Schwangau, Bayern (Hint: 新天鵝堡所在的村莊)
多名穿著傳統服飾的騎手騎著打扮鮮豔的馬匹,在鼓號樂隊的演奏伴隨下,從Rathaus 市政廳出發到St. Coloman 聖科羅曼教堂。
地點: Rathaus 市政廳到 St. Coloman教堂
(官網連結)


Internationales Galopprennen -Sales & Racing Festival
國際賽馬-銷售及賽馬大會
時間: (每日活動請洽官網)
地點: Rennbahnstr. 16,Iffezheim, Baden-Württemberg
(官網連結)



Oct 31  Reformationstag 宗教改革日
每年固定10月31日放假
僅Brandenburg, Mecklenburg-Vorpommern, Sachsen, Sachsen-Anhalt, Thüringen邦放假

備註:2017年適逢馬丁路德提出《九十五條論綱》,批評羅馬天主教會的贖罪券,引發宗教改革的500 週年。為紀念這大事件,所以只有2017年這一年宗教改革日改為全國性假日。








十一月份 November


Nov 01  Allerheiligen 諸聖節
每年固定11月01放假
僅Baden-Württemberg, Bayern (拜揚邦/拜仁州), Nordrhein-Westfalen, Rheinland-Pfalz, Saarland放假



Nov   Buß- und Bettag 懺悔節
每年11月23日之前的禮拜三放假。
僅Sachsen放假.



Weihnachtsmarkt (德國聖誕市集大集合)
絕對不要安排12月24日晚上才去聖誕市集!! 商家跟攤販早早下班跟全家人去過平安夜了!

Nürnberger Christkindlesmarkt Prolog (紐倫堡聖嬰聖誕市集序幕 )
時間: 17:30
地點: Nürnberg, Bayern 的 Frauenkirche 聖母教堂。
聖誕市集序幕: 由當年度Christkind聖嬰朗讀聖誕市集開幕詞。
官網連結

因為德國境內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各城鎮的聖誕市集自行決定如期開市或取消! 出發前要多加確認!!!

德國南部聖誕市集連結:
Speyer (施派爾聖誕市集) 

德國北部聖誕市集連結:
奧地利







十二月份 December


Dec 24   Heiligabend 平安夜    🎅
中午起百貨、超市、餐廳、公司行號等陸續關門放假。
如果行程排這天才來體驗德國聖誕市集,可要大大失望了!!!

Dec 25   Weihnachtstag  聖誕節   (國定假日)


Dec 26    der zweite Weihnachtsfeiertag  聖誕節翌日   ( 國定假日)


Dec 31   Silvester 跨年日   
中午起百貨、超市、餐廳、公司行號等陸續關門放假。








德文網址:  Mittelaltermarkte 中古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