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Us


Saar-Elsass-Ticket






法國亞爾薩斯地區底下設有下萊茵省跟上萊茵省2省,但上萊茵省全境不適用Saar-Elsass-Ticket。很可惜Colmar (科爾馬)在上萊茵省。




I. 推薦使用的城鎮:

德國: Saarbrücken、Völklingen
法國: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




II. 購買地點:

德鐵網站(不售票)、 Saarland邦境內所有購票機 (Automaten) 跟車站旅遊中心 (Reisezentren)



III. 有效時間:

  • 週一到週五 : 凌晨零時起到隔天凌晨3點(單人用) ,早上九點起到隔天凌晨3點(二到五人用)
  • 週六、週日: 凌晨零時起到隔天凌晨3點
  • 國定假日若在週一到週五,則適用週一到週五的規則。

*有效時間內可無限里程跟次數搭乘。




IV. 適用車種跟艙等:

  • 德鐵區域火車 DB Regio (RB,  RE, S-Bahn)/二等艙 (2. Klasse)
  • 法鐵TER-SNC的區域火車 TER /二等艙 (2. Klasse)
  • 德->法,RE改班次為TER,法->德,TER改班次為RE



V. 人數、年齡限制跟價格:

週一到週五自Saarbrücken Hbf 出發
只適用二等艙 (2. Klasse),每多一人用加14.5歐元

單人用:  29 歐元
2 人用:   43.5 歐元
3 人用:   58 歐元
4 人用:   72.5  歐元
5人用:    87 歐元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自Saarbrücken Hbf 出發
只適用二等艙 (2. Klasse)

單人到五人用:  29 歐元




週一到週五在Saarland邦境內,不是從Saarbrücken Hbf 出發
只適用二等艙 (2. Klasse),每多一人用加17.5歐元

單人用:  35 歐元
2 人用:   52.5 歐元
3 人用:   70 歐元
4 人用:   87.5  歐元
5人用:    105 歐元


週六、週日、國定假日在Saarland邦境內,不是從Saarbrücken Hbf 出發
只適用二等艙 (2. Klasse)

單人到五人用:  35 歐元




備註:
  1. 以上是自購票機買票的價格。若在車站旅遊中心購買,每張票要加2 歐元的服務

  2. 兒童條款 (以實歲年齡準)
    • 0-5歲兒童免費搭乘。
    • 6歲(含)以上就要算一個乘客

  3. 購買後不接受退票、不能更改使用日期、不能要求更改使用人數,不可轉售。
  4. 折扣條款
    • 不可使用BahnCard / RAILPLUS。
    • 不可使用bahn.bonus卡集點。

VI. 路線,車班及適用範圍:

1. 德國Saarland邦境內地區
境內的德鐵區域火車 DB Regio (RB,  RE) - 僅限部分路線如下:

  • Saarbrücken Hbf 經由邊境Hanweiler (Grenze)到 Straßburg (史特拉斯堡)  
  • 範例: 週六07:44自Saarbrücken Hbf發車的RE 23933,在經過不停靠的區域小站Hanweiler (Gr)越過國境(如截圖下方Border crossing),適用Saar-Elsass-Ticket。在法國境內Sarreguemines,車次改為TER23933。







  • Saarland邦境內任何車站經由邊境Hanweiler (Grenze)到 Straßburg (史特拉斯堡)  
  • 範例:週六06:49自Neunkirchen(Saar)Hbf t出發,搭RB 33644到Saarbrücken Hbf轉乘RE 23933,在經過不停靠的區域小站Hanweiler (Gr)越過國境(如截圖下方Border crossing),適用Saar-Elsass-Ticket。在法國境內Sarreguemines,RE 23933車次改為法鐵車班代號TER23933。
 2. 法國Bas-Rhin (下萊茵省)境內地區

平常日  法鐵TER-SNC的區域火車 TER - 僅限部分路線如下:

  •  - Hanweiler (Grenze) – Sarreguemines – Strassbourg
  • 簡單說最遠只能到 Strasbourg 史特拉斯堡,其他路線的法國城鎮都不能去。
 
 週六、週日 法鐵TER-SNC的區域火車 TER
  • - Bas-Rhin (下萊茵省)境內全部火車路線、車站跟Haltepunkten 招呼站(無人看守的小站)




德文網址: Grenzüberschreitend: Das Saar-Elsass-Ticket
英文網址: